達人秘技專訪:從穩定配息的富爸爸概念股入門 ~洪筱娟、李賀安


受訪者是我阿姨,會採訪她的原因是因為她有做投資,受訪者目前54歲,她在30歲開始投資。
主要投資標的為電子股、金融股,受訪者的投資生涯並不受任何人影響,會投資是因為有一次抽獎的獎品有股票,進而發現股票利潤頗高,才開始研究並投資股票。受訪者現在已經退休了並且在家當家庭主婦,
受訪者是因為無意間發現投資的利潤,所以家庭對他的投資生涯沒有什麼太大的影響。
受訪者的先生很支持她做投資,不會控管她的金錢,受訪者投資資金來源是積蓄,受訪者是從電視獲取投資資訊。
受訪者投資成功經驗:
有人說股票不是穩賺,但如果買好一點而且風險低就可以長期投資。受訪者購買金寶,大概賺了10%~15%,並於10/5日買進世界先進的股票約1萬股,之後因國際情勢動盪,考量半導體晶圓代工第4季為旺季,且該公司為台積電子公司,前景是可以被期待的,所以決定除權配股,配得現金股利$18000元之後,於11月5日出清該股獲利了結,賺了約$30000,所以投資該檔股票共獲利$48000
受訪者投資失敗經驗:
受訪者之前有買一只雷科約40元左右,是聽股票朋友介紹的,自己沒多去了解這只股票特性,後來才知道這公司固定接單的鴻海,內部員工收佣金出包,以致訂單大減營收不正常,買入後股票大跌至今只剩25元。
但受訪者仍抱住不放…股票最大的關鍵就是要設停損點,千萬不能只聽股市明牌,要審慎評估。
受訪者認為投資獲利方法就是選擇一只穩定的股票,然後買低點設高點就賣出。
受訪者對初學投資者的建議是不要野心太大,剛開始不要做融資融券,也不要有投機心態,要選擇穩健的公司,
並且可以選擇一支穩定的股,然後定期的配股配息,受訪者認為未來的投資方向是電子股-晶圓,因為它的市場很穩定。
Q&A
大立光如何?
受訪者認為這不是散戶能夠做的,這些都是大戶才玩的起的,因為金錢成本太高,所以沒有往這個方向。

心得
洪筱娟
很感謝阿姨的分享。對於這次的訪談,覺得會投資的人很厲害。相對於我他們的觀察力以及遠見,都讓我佩服不已。雖然投資是件很賺錢的門路,但是相對的也是有它的風險在!常常聽到人家說,高風險高報酬,這種報酬率高的項目,往往伴隨著危險的風險,所以對我這種新手想要投資應該採取穩扎穩打的方式,慢慢把基礎打出來,像洪世杰老師說的,要充實知信行,穩定之後再挪一部份去嘗試新的市場。
一開始可能成功機會不太理想,但就像我阿姨說的,有定額的配股配息最適合我們新手去嘗試。如果我以後要投資的話,應該會去請教一些有在玩投資的親戚們,然後綜合他們給的意見再下去試水溫!
李賀安
經過這次的訪談,我個人也有所感觸。因為身邊的親戚也在玩股票,從中而知,投資股票不只要有資金或儲蓄金,也要擁有一顆強而有力的心臟。我們這次的採訪者是採取小額投資,所以能避免採取大額投資的危險。
從中採訪我也了解到,許多人在投資股票時,最常犯的錯誤就是無法接受所持有的股票損失的事實,在電視或者股票市場常會看到股票漲漲跌跌,投資者若抱著我相信它一定會漲回來的的心態,就很容易賠上一屁股的債務。
這次的採訪後,我個人的想法還是比較保守,個人認為能不碰股票就盡量別去碰,除非對於股票市場裡頭的產業經濟分析以及投資非常了解,不然對於新手來說可不是簡單的玩玩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