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高儲蓄率的國家:艾庭頓 ~黃渝文


黃渝文
洪世杰老師的這門課,當我看到英國投資大師艾庭頓專注於亞洲投資時,我感到非常驚訝。我們總以為歐美地區的經濟比亞洲地區好太多了,投資在亞洲地區應該會沒有很高的獲利機會,不過從作者摘錄的話,使我更加覺得,其實亞洲地區的投資機會沒有我們印象中落後歐美國家太多。
其中,影響我最深的一段就是艾庭頓所提起的「儲蓄的重要性」,生活中最基本的儲蓄,不但是我們每個人的好習慣,將來也有可能影響到我們國家的整體經濟,高儲蓄率就有高資本形成就有高成長,讓我覺得儲蓄能影響很多方面。
這本書出版於1998年,在14年前艾庭頓就已先看見亞洲未來的經濟好景,雖然投資多少都會有賺有賠,但連我都覺得亞洲進步真的很快很多,艾庭頓對亞洲的投資選擇算是很成功,在當時他願意投資的國家為日本、南韓及台灣,一位英國的投資大師會願意投資在這裏,可見他對亞洲充滿多少的信心。

 

書名:英國投資大師
作者:詹姆士‧摩頓
原文作者:James Morton
譯者:徐仲秋、蕭美惠
出版社:財訊
出版日期:1998年07月01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