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知識都將成為財富:房地產天王川普~陳奕彤、陳玟卉


陳奕彤
修洪世杰老師的這門課,看完川普商學院-房地產101這本書後,我得到了滿滿的收穫。房地產其實沒有想像中容易操作,必須做足功課,了解有關房地產的大小細節,例如:各個地區的房子價格或租金是否合理,也要觀察一個地區和各個建案的優缺點。
絕對不是看到別人在某個地區買了房子又賣出,看到別人賺了錢便跟著一窩蜂進場。川普曾經這麼說過:「成功的秘訣是什麼?答案很簡單,那就是:專注、努力,與堅持到底。除了有運氣,還需要有生意頭腦。要有訓練自我的慾望和紀律。」
我非常認同川普積極的廣泛涉獵各種知識和資訊,畢竟現在並不是只能靠好運來創造財富的時代。而反觀現在台北的高房價就悲觀的認定一輩子沒有能力買房嗎?其實不一定。因為景氣的循環總是有大有小,機會往往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即使是微薄的薪水,一點一滴的累積,聚沙成塔,再加上學習善用投資技巧,或許能有機會實現願望。
最怕的是有朝一日前方等待著你的大好機會來到,你卻還因為身上沒有足夠的知識和資金而錯失,那才是最可惜的!

陳玟卉
我看完了這本書,除了暸解有關投資房地產的知識之外,雖然目前沒有投資房地產的經驗,但對投資房地產產生了興趣,也會想去看更多有關這方面的書來增加自己對房地產相關的知識。
就像川普說的,房地產有太多隱藏的細節,要先掌握所有需要知道的資訊,做好萬全準備,不要隨便跳進你還沒做好準備的事情裡,另外這本書裡川普提到的話也讓我受益良多。
「持續不斷的放開心胸 、大量學習新知識」,不斷努力的增進自己的知識與能力,學習是永無止境,雖然說活到老學到老,但能在學習的黃金歲月,多學一點,我就會努力的去多學。
「現在我所累積到的知識,將來都會是屬於我的財富。」把時間投資在自己身上,為自己的未來好好的鋪路,掌握自己的人生,不虛度光陰。
「選擇一個讓你有熱情與熱枕去追尋的具體目標。」洪世杰老師也說過目標管理的重要。當找到自己目標的同時,要確定你是朝著自己希望看到的結果而努力,並且清楚知道你就是用自己專屬的方式來達成你的目標。另外也要懂得正向思考,每當有負面想法跑出來,畢竟人生不是永遠一帆風順,要用正面的想法來取代它,找出方法來克服障礙及挑戰,不要輕言放棄,對自己要有信心,有了積極態度才會是達成自己目標的重要因素。
在做任何投資時每個人都必須獨立思考,川普投資房地產之所以能夠那麼成功,並不是因為一味的聽從他人的意見去做,盲目的追隨他人的腳步,而是有自己的見解、想法還有長久以來的觀察,必須要善用自己的智慧去思考、去判斷,經過自己的思索,比違背自己的意願而聽從他人的意見,更能做出正確的投資決策
因為媽媽的影響,我一直有在投資人民幣,之前是用銀行保管現鈔,現在則是存人民幣定存。這是一項長期投資。雖然短期內看不到什麼利潤,但我常常去書店看財經雜誌的分析,增加自己在人民幣這方面的知識,所以我看好它的長期趨勢,會繼續上漲。買人民幣已經有三年了,從當初4.5到現在4.9,對人民幣我有自己想法和長久的觀察,不盲目聽從別人的意見轉投資別的東西,例如股票,因為風險太大。
所以我還是選擇繼續買人民幣不賣,每3個月放在定存一次,現在我在等人民幣保單出來,如果比定存的利率還優惠很多,我考慮轉人民幣保單,長期以來我想賺匯率和利率。我喜歡低風險的投資,不喜歡高風險的投資。
 
資料來源:


Trump University Real Estate 101: Building Wealth With Real Estate Investments
作者: 蓋瑞.艾卓瑞
原文作者:Gary W. Eldred, PhD
譯者:方耀
出版日期:2007/10/03

 ISBN:9789867084606
出版社:財訊出版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