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秘技專訪:投資營收高成長股賺20萬 ~ 蘇奕豪


我從前年,也就是20歲的時候開始投資。而一開始我只有接觸股票,基本的那種中短期投資賺取價差。
當初是因為父母給我3萬元台幣,想要我藉著這少少的錢,去接觸看看股票市場,對於未來投資打個基本的底。我是投資台灣股票標的,並沒有一定標的,大概都是找20-30塊的股票作投資買賣。
我的生涯目前才算是剛開始而已,並沒有特別受到誰的影響,唯一要說可能就是高中的時候,有個同學爸爸是證券公司的,他讓他自己的兒子去接觸股票,那應該也算是我第一次聽說這一門深奧的學問,他的詳細投資方式我是不清楚,是幫爸爸操作的。

我的家庭父母健在,還有一個姊姊,爸爸是商人,家庭教育一直都是健全的、以及以道德正直觀念為主的教導。而現在就讀大學四年級,我的家庭給我的觀念是,自己的路我自己決定。
我的父母跟家人都是支持我作投資的,他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至少是正常的管道而不是那種見不得光的投資方式。他們給我肯定,也給我部分金錢上的資持,也會適時地跟我聊一些目前投資的心得想法。


2015/5/1 左右,我慢慢找看k線,看上兩檔股票8044網家、1476儒鴻這兩檔,那時候他們的價錢在300初,後來家人集資購買而在5個月過後兩檔股票都順利的上漲到了500多元,一張淨賺約20萬,那時候手上是4張。

接觸了當沖以及權證這2個風險較高的投資方式,當沖來的快去得快,一天能夠輕鬆鑽傳2-3萬,也能隨意輸掉2-3萬。記得那時候一周當沖這樣來來回回就輸掉了約10萬吧!
股票價差或者權證或者當沖我都有獲利的經驗,但我認為風險最低較妥當的,是中長期的投資股票賺取甜蜜期的價差。

我認為對於大學生或剛出社會的上班族,我們的資源比較少,能夠拿來投資的錢也是比較少。我會建議這些人了解權證或者是配股配息。
以權證來說,少少的錢就可以參與市場,賺的也是翻倍,即使輸光因為金額不大所以也不會有慘痛的損失感。
而配股配息,適合求穩的人,每個月定時定額購買同一間穩定的公司股票,一邊賺取價差一邊獲得股利或股息。
未來我會先專攻於權證,停止當沖。先用小小的錢了解目前市場的走向。
我自己訪問自己沒有什麼特別的問題。如果要說我會告訴大家當沖不是我們在玩的把戲。
我自己的心得,股市賺錢來的快,有時確實會讓人失心瘋,相對去得也快有時候往往一個錯誤的決定就會讓你之前辛苦存下來的錢一次輸光。畢竟高風險高報酬吧,洪世杰老師也說,要考量自己風險承受度,但也不是說股票都是這麼危險,挑一間穩定有未來的公司,最好是大公司,定期定額的購買,邊賺取價差邊收股利股息,這也是一個很穩定且報酬率高過於其他很多投資的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回應